关于办理黄冈市老年优待证和乘车IC卡和年审办法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824

 一、办理项目

   

     

 

        

申办、年审《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卡》,年龄:65岁—80岁之间。

身份证、优待证红卡、IC卡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1寸彩色登记照1张。

保险费30元,年审免费。

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卡》和优待证在一张卡的正反面,《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红卡可继续保留。目前已满65周岁,之前持有省优待证蓝卡的,申办《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卡》时,一并办理《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省优待证蓝卡可保留,并可换发红卡。   目前已满65周岁,之前未办省优待证蓝卡的,可直接申办《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仍需要省优待证红卡的到省老龄办办理。湖北省老龄办颁发《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条件:红卡必须满65周岁,蓝卡必须满60周岁。

申办《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

身份证原件及A4纸复印件、1寸彩色登记照1张。

换发或新办

二、办理途径

个人自行办理。先办《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条件:红卡必须满65周岁,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西湖中学旁的工行二楼﹚电话:8876339老龄委(在老行署进门左拐二层楼中的一楼办理)8351517换发或新办。

再请大家带好身份证、湖北省老年人优侍证或市老老龄委开的办理《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证明条到黄冈市公交有限公司和30元钱。年审《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20元钱。2、要求本人到场,要照像。

市区公交IC卡办卡及充值地点:

黄州西湖三路58号公交公司一楼IC卡客户服务中心

 工作时间:8:0017:30

 咨询电话:0713—8889555

三、办理时间

 个人自行办理:年审《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的时间为上一年办卡月份的前一个月;申办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的常年办理;申办《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蓝卡、红卡)的常年办理。

四、有关说明

1、在换发《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期间,旧《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和旧《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继续使用。领取《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时,旧卡收回。

2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的功能:⑴ 免费乘车功能:全年免费乘坐公交车730次。

4、咨询电话:

办《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西湖中学旁的工行二楼﹚办理电话:8876339

办《黄冈市老年人乘车IC》在黄冈市公交有限公司:电话:8889555。(西湖三路,乘2路车到华兴公交有限公司下车办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