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员赴东湖毛泽东故居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88


为庆祝建党98周年,离退休党总支于73日组织离退休党员共70参观武汉东湖毛泽东同志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受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勤政为民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员初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党员教育基地武汉市东湖毛泽东故居,大家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毛泽东故居陈列馆,老同志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动情的讲解,一边瞻仰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照片,久久不肯离去。梅岭是毛主席除中南海外居住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地方,有时每年少则一次,多则三次,居住时间短则一月,长则半年。他在这里曾日理万机处理各种国内外大事,接见许多中外名人及国际友人,并在此写下脍炙人口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他曾将此地喻为白云黄鹤的地方。


老同志们纷纷认为在艰苦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没有要求更好的生活和物质待遇,而是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学校的发展继续作贡献。许多老同志还连夜写出了参观学习体会。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净化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加强了老党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图、文:陈明昭

                                                  离退休党总支

                                                        2019070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