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在教育厅“读懂中国”活动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74

20194月底,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动员各高校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此次“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发起,省教育厅承办,各高校关工委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地、本校“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事迹和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文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李金奇指导部署此项工作;校离退处、关工委组织发动各教学学院二级关工委积极参与;各教学学院结合文件要求,动员学生与“五老”结对访谈交流。经过全校上下的协同发力,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微视频、征文等大学生作品成果。

本次活动于630日至71日在省教育厅评审,近60个省属高校的学生作品参与评选。我校参选的学生作品充分展示了大别山“五老”的艰苦创业、教育生涯和无私奉献的红色历程。作品得到了教育厅领导和评委专家组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全省共选出10个微视频和12篇征文送教育部参加评选,其中我校报送的2个微视频、5篇征文被选送教育部参加全国评奖,在本次评选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