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举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92

1216日下午,我处在老校园老年活动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武汉全民防火中心罗世勇教官主讲。老校园各片区近40名老同志参加。

罗教官介绍了不同种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向大家宣传了冬季安全用电用火知识。他特别强调要注意火灾预防:一是家中使用燃气灶、电烤设备及手机充电时,要确保人走火熄和拔掉插头后方可离开;二是定期检查,不要使用劣质插线板,不要私接乱搭电线,以免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三是不要在住宅楼梯通道随意堆放杂物,堵塞消防安全通道。


会后,学校保卫处阮征同志分别在老校园和珠明山生活区,手把手地教老同志学习灭火器材使用。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离退休老同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家庭火灾事故发生,为确保老同志安享晚年、过好幸福的退休生活提供了保障。(图詹学勤 文陈明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