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39

面对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请大家正确应对。

1.面对疫情,既不能不在乎,也不要过度恐慌,要科学防控,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学校及社区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现感染病例请及时报告离退处。

2.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寒假期间学校老干活动中心暂停开放。

3.必须外出时,请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从公共场所返回后,要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4.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多保暖。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进行室内擦拭消毒。

5.注意补充营养和食品卫生,多喝水,忌野味、吃熟食,少吃或不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或食用未高温处理过的动物产品。烟酒对传染病预防没有任何好处。

6. 合理适度锻炼身体,可利用室内空间活动。保证充足和规律的睡眠,保持身心愉快。

7. 冬春交替季节的温度变化较大,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感冒。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遵医嘱按时服药,做好慢性病管理。

8.家中备置体温计、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9.主动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注意获取由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病知识和疫情信息,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上当受骗。离退休教职工的家人要帮助离退休教职工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衷心感谢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