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离退休人员中开展“健康老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66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老年工作的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学校离退休人员开展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活动的积极性,弘扬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在离退休人员中开展“健康老人”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健康老人条件

1、思想健康: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先进文化和科学知识,经常阅读报刊和其它知识性刊物。坚持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抵制封建迷信,带头移风易俗。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思想上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党员同志能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

2、身体健康:积极带头参加离退处和老协组织的文体活动,认真钻研学习和探索有关老年保健知识及方法。坚持锻炼身体,做到持之以恒,老有所乐,身体健康。

3、心理健康:心态平和,宽容大度,不与人争吵,不恶语伤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处处以团结为重,助人为乐,事事以礼服人,风格高尚。群众关系好,受人尊敬。

4、生活健康:起居作息有规律,无不良习惯。教育子女遵纪守法,成人成才,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疫情防控中积极做好个人与家庭防护,邻里关系好,家庭和谐,生活充实幸福。力所能及地参与学校有关工作,为老同志服务。

 二、评选办法

1、各党支部牵头组织,以生活区为单位,按片区人数的10%进行推荐,推荐时要提出被推荐人主要事迹。

2、各片区可结合本片区的实际情况制订评选办法,并将评选办法报离退休工作处。

3、各片区对按比例推荐出来的名单进行审查,签署意见,填好“健康老人”登记表,报离退休工作处。

4、此项工作66日前完成。

 三、工作要求

1、各片区、各支部应广泛宣传,充分展示新时期离退休人员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

2、请广大离退休人员积极参加到本次活动之中,将离退休人员中的优秀分子选准评好,评出团结和精气神;

3、严格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项工作。

  

                              校老年协会

                                         离退休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

                                          20205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