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梅教授举行楹联文化知识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1


   

   11.26日,我校退休教授陈淑梅在博学楼学术交流中心,为我校师生举行楹联文化知识讲座。陈淑梅教授妙趣横生的讲解让听众再次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陈淑梅教授,湖北英山人,中共党员,语言学博士;黄冈师范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黄冈师范学院首届教学名师,黄冈市科技学术带头人;湖北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武汉大学及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语言学的教学与研究。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编或参编教材4部,发表论文60多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湖北省教育厅社科重点项目3项、教学改革重点项目3项;获湖北省人民政府社科优秀成果奖3项;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1项;获湖北省第一届语言学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获黄冈市及黄冈师院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4项,指导青年教师参加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辅导学生考上研究生60多人。
   

      陈淑梅教授在国际国内语言学界产生较大影响,她的研究成果在语言学领域有着重要的学术地位。据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03)检索报告显示:CSSCI收录27篇,著作和论文被引用100多人次。多次被邀请参加了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言。先后被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海南大学等大学讲学。多年以来,陈淑梅教授担任了武汉大学的硕士论文评阅专家,担任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论文评阅专家,以及博士论文开题报告和论文答辩外聘专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