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19

    2021年12月13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召开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支委、离退处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员和群众共80余人参加会议。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处长陈丽羽主持会议。

首先,离退休党员整齐肃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在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锡纯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陈丽羽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感悟全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在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中,使用“1234510”形象数字进行概括,即“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历史经验。报告聚焦主题,情感真挚,语言生动,重点突出。陈丽羽表示,离退休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气氛热烈离退休老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理论成果、公报精神展开学习和热议。孟桂菊、汪昌松、肖全福、刘清、张锡纯等同志谈了学习体会。老党员、老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会上离退处副处长崔岩通报了2021年离退处(关工委)工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广大老党员、老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学校事业欣欣向荣,历116年历史积淀的黄师明天辉煌(图文:王建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