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0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建立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

   一、组织制度

          1、校级关工委主任由校领导担任;设常务副主任1人,由离退休老同志担任;副主任2人,分别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处长和学工部部长担任。秘书长1人,成员若干人。

         2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设主任1由教学学院党总支分管学生副书记担任;秘书长1人,成员若干人。

   二、工作制度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贴近大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

         2、宣传关工委工作情况,宣传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激励教学学院及“五老”个人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

         3、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学校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

        4、组织“五老”举行报告会、座谈会等,开展对大学生的政治理论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5、坚持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研究工作情况,部署相关工作。每三年召开一次表彰大会,对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三、联系制度

        1校关工委加强与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与开发处,研究生处等于等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联系,争取对关工委工作的关心支持。

        2、密切与教学学院联系。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活动动向,适时开展工作,加强交流,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3、建立校情通报机制。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校情通报会,学校领导及时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向老同志通报,听取老同志意见,推动关工委各项工作开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