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黄冈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11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维护离退休老同志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就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调整防控工作小组

 长:陈丽羽

副组长:  

 员(按姓氏笔划):

    王昌明 王建平 方建平 孔银香 刘晓群  孙绪金 

杨水彬  肖全福  邱绪旺  张勤华 陈惠敏  易友珍 郑幼明 

孟桂菊  赵畅舟 胡兴培 胡桂银 夏楚 徐汉生  舒和敏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防控工作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分工,做好离退处和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各支部支委、各片区片长协助离退处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积极做到“两个非必要”,疫情发生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黄,尽可能留在居住地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提前了解掌握并认真遵守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

二要积极做好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公共秩序。

三要积极配合排查,执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如实申报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及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要积极做好宣传。向身边群众及家人及时、快捷、准确地宣传防控信息,不盲目抢购和囤积物资、引导群众消除恐慌情绪,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秩序。

五要积极弘扬正气,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模范带头引导身边群众通过官方主流媒体了解疫情和相关防控知识。

六要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非必要不聚会、不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七要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要结合身体状况自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八要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按时按要求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遵守进出社区、小区、城中村和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二)做好跟踪管理工作。通过通告、温馨提示等方式,及时传递信息,稳定人员思想情绪。

三)强化源头管理。严格管理办公、学习、活动场所,做好场地消杀工作。

四)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简报、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升离退休工作人员和离退休教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回应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五)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回应老同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时思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结合起来。

各党支部、片区要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离退处工作人员各支部委员、片长、全体党员既要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又要关心关注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加强互帮互助,妥善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

                                               黄冈师院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4月15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