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统战工作制度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68

         离退处统战工作制度

    一、党支部工作一贯制。建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二、统战委员例会制。党支部每年召开统战工作例会,研究解决本单位统战工作的重要问题和协调重要活动。

    三、目标责任考核制。结合本单位实际,从组织领导、经济统战、民族宗教、信息宣传等方面制定目标考核细则,促进统战工作规范推进。

    四、工作情况通报制。及时向本单位内的各界统战成员通报单位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情况,为他们知情出力创造条件。


    五、定期走访慰问制。定期到统战成员家中走访,听取他们对单位建设的意见建议,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工作、生活上的帮助。

    六、学习培训服务制。组织统战成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使对统战成员的服务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七、成立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统战民族宗教工作。

    八、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学习有关统战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有关会议精神,使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九、建立民族宗教工作信息联络员制度
,准确掌握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动态。


    十、关注民族宗教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排查矛盾纠纷,积极处理民族宗教方面的事件。

                                                             
                                                              离退处

                                                           202352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