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门职能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和校长在离退休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其基本任务是,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

     2.加强离退休工作理论和政策的学习研究。

     3.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和业务优势。

     4.负责组织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文体活动。

     5.支持和发挥老年协会等群体组织的积极作用。

     6.支持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校老协开展工作。

     7.关心、关爱高龄、空巢、失独、失能及病重老年群体,做好服务和沟通等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学校机构编制的有关规定和上述职责,离退处内设机构为:综合办公室、新校区离退休管理科、老校区离退休工作科、片区活动中心。

三、人员编制

离退处事业编制为5人,党政负责人编制2人,管理人员编制3人。黄冈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成立于19943月,黄冈师范学院离退休总支成立于20012月。学校现有离退休人员478人(离休4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副县级及以上职务人员252人,党员215人。
     总支书记、处长:陈丽羽 0713-8674156
      副处长:崔岩 0713-8616631
      新校区科长:王建平  0713-8616631
  老校区科长:易友珍 0713-867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