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锡纯出席会议。

      李金奇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代表学校对做出贡献的关工委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关工委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性质、宗旨、方式。坚持把关工委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二是准确把握时代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青年教师和学生健康成长,把新精神新思想转化为青年教师、学生的精神动力。三是加强教学学院关工委建设,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青年成长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工委活动,为关工委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经费支持。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凝聚老同志力量,吸收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热心学校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参加到学院关工委工作中来。五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关工委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实现新发展。

    张锡纯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向新调整的校关工委全体成员从关工委诞生的历史背景、组织形式、管理体制、工作方法和工作任务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全体关工委成员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作用,让老专家、老学者、老模范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务实发展。

    会议传达了《关于调整黄冈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总结学校2018年关工委工作,表彰关工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交流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方法,研究部署学校新一轮的关工委工作。

审核人:陈丽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