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血管,饮食要注意,6物被拉入损伤血管黑名单,希望你避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90

近年来,冠心病、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除了中老年人,不少青壮年也深受其害。

而之所以会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一方面与年龄增大、血管老化有关,另一方面,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血管受损,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因此,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调节好饮食,少吃一些可损害血管的食物,从而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那么,哪些食物可对血管造成伤害呢?

1、高盐食物

许多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导致盐的摄入超标,而盐摄入过多,对心血管、肾脏、骨骼都可产生损害,尤其是对心血管的损害更为严重。

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摄入过多的盐,可导致水钠潴留,血容量增加,进而使血压上升,而长期的高血压又可对血管造成损害,诱发心梗、脑梗等问题。

2、甜食

太甜的食物不仅影响胃口,还会给身体提供过多的能量,造成肥胖,而一旦形成肥胖,体内的脂肪堆积,不仅影响个人形象,也会引发高血脂、高血糖等问题,在这一过程中,血管可受到损害,从而诱发脑梗等严重的后果。

因此,想要血管健康,应尽可能远离甜食,如奶油、糖果、蛋糕、奶茶等。

3、油炸食品

油炸的食品吃起来又香又脆,但吃得过多,对健康十分不利。

油炸食品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摄入过多,可造成肥胖,还容易导致血脂、血压升高,无形中增加了血管的负担,还可能影响血液循环,最终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4、动物内脏

许多人都很喜欢吃动物内脏,如猪肝、小肠、大肠等,殊不知,动物内脏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脂肪,长期食用,可导致血脂升高,并进一步危害到血管健康。

5、烟

长期吸烟的人更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烟草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它们可刺激、损伤血管,导致血脂、血压升高,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

据了解,烟龄达到10年的烟民,即使每天吸烟数量不多,一样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引发冠心病,一旦斑块脱落,还可能导致心梗、脑梗,甚至造成死亡。

6、酒

生活中少量饮酒对血管有一定的扩张作用,可促进血液循环,但许多人饮酒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长时间饮酒过量,酒精会刺激血管收缩,导致心脏负担加重,血压升高,久而久之,可引起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动脉粥样硬化等,严重时可造成心梗。

因此,想要健康,一定要控制好饮酒的量,最好做到滴酒不沾。

血管受损对健康的危害特别大,严重时可危及生命,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应尽量远离上述几种食物,避免血管受到损伤,饮食上建议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注意营养均衡。

除此之外,坚持适量的运动,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态都有益于血管健康,建议长期坚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