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51

         42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在厚德楼221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开展2022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微党课活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以“坚定政治信仰  争当时代栋梁”为主题,在完成“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体国家安全观、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四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三章、第四章,《黄冈师范学院章程(核准修订版)》《黄冈师范学院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办法》《黄冈师范学院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管理办法》《黄冈师范学院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试行)》。崔岩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题讲授微党课。

  汪晓凌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师生安全是学校最重要的保障,离退处要履行好安全责任,维护好老同志的安全。一是引导离退休人员维护好国家的政治安全,反对一切不良活动;二是及时了解老同志们的意识形态状况;三是引导老同事在政治纪律上不能放松,引导老同志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环境和安全稳定;四是时刻关注老同志的思想动态。五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己也做好防护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包括防火、防骗等,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共同维护良好的安全环境。

  党员还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离退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提升老同志安全和幸福指数,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同志的一切实际困难,不仅让他们过好退休生活,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关爱,激发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