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160

为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激励离退休党员为单位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学校决定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2022年评选表彰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相关方案如下:

一、评选条件

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好“四好”作用。

1.学习活动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自觉维护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大局。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2.教育后代好。注重言传身教,家庭关系和睦。教育引导后代亲属自觉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积极参加“关工委”各项活动,关心下一代的成长。

3.发挥作用好。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为推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积极协助离退休党总支和支部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构建和谐单位、和谐社区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4.保持本色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珍惜光荣历史,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群众监督。支持支部工作,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和谐稳定建言献策。

二、评选比例

离退休各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比例原则控制在支部党员数的5%左右,不得超额推荐。

三、评选推荐方法和要求

1、坚持标准,控制比例。评选要结合离退休“五好党支部”和“四好党员”的验收工作进行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2、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群众路线,采取自下而上推荐、支委会研究、在所在党支部公示的方法进行,不得少数人说了算。

3、各党支部在6月10日前将《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一并报送离退休党总支办公室(书面及word电子稿)。电子邮箱:275758821@qq.com

4、离退休各党支部在离退休党总支的指导下切实加强领导,要通过评选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离退休党总支    

                                                      2022年5月24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