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三民】温馨提醒!离退处开展 “爱心敲门”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92

     “咚!!!”您好!陈教授,您家有防火设备吧!”“冬天到了,一定要注意用电、用气和防火安全啊!”1028日上午,为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离退处启动了“爱心敲门”活动。


   离退处消防自治组成员共30人全面深入学校珠明山、引智楼、北校区、步行街、西校区、西湖一路、龙王山7个生活区的300多户离退休人员家中,进行全覆盖、逐一上门问候提醒,发放防火放诈骗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正确使用电、气、火,增强防火防灾意识,特别对独居、空巢、特殊困难老人进行重点排查提醒。针对独居老人,工作人员一边向老人耐心讲解,一边向老人们发放了防火放诈骗宣传资料活动期间,离退处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发布通知通告,并在居民楼栋单元口及醒目位置张贴“冬季防火安全温馨提示”“防电信网络诈骗口诀”。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家入户,告知他们在取暖时不要在取暖设施上烘烤衣物,离开时一定要关闭电源、火源,严防火灾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一定要第一时间逃离火场,并迅速拨打119报警。提醒老人们要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的发生。此次活动使老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怀,有效提高了防火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各党支部支委、党员骨干、老同志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文图 孔银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