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5

   202339午,校关工委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学校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关工委主任汪晓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锡纯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进行专项部署旨在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通过组织青年学生与老专家面对面交流,感受“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教育激励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做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汪晓凌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活动部署他强调,各学院一是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二是要加大校院协同力度,采用灵活多样、层次丰富的结对方式,通过拍摄专题片和撰写专题文章的方式进行呈现将结对访谈转化为思政大课堂的有效路径。三是要善于总结经验,守正创新,突出“以史为本言传身教”“老少结对双向互动”的特点宣传“五老”事迹增进育人实效,加大成果运用大学生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的需求紧密联系。

   张锡纯指出,“读懂中国”活动凝练了新时期关工委工作的主题,构建了关工委的重要工作平台各学院要把“读懂中国”活动组织好、实施好,为活动有效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要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作用,积极挖掘“五老”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质教育资源;要在记述和传播“五过程中增长见识,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按照“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老少同心,老少共进,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    
   离退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活动方案及要点;学工部负责人提出了工作建议。

   校关工委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 孔银香) 



上一篇:下一篇: